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痛快”的生产过程!

2012年3月16日。凉爽的晴天,宝宝的臭奶衣服好干透~哈哈。

相隔三个多月没有报告,因为带宝宝好累,加上左右手腕都得了妈妈手,痛。

感恩啊,可爱的宝宝在2011年12月16日中午12:37出生了。过程十分顺利,母子平安。跟沙巴斗湖私人妇产科诊所的Dr Teo所预测的一样,16号。

很值得庆幸,宝宝相当听话,从准备出生到今天的三个月,似乎非常懂得配合和体恤妈咪。

回忆当初,15号傍晚我跟老公去他的母校巴华中学散步,我肚子硬到不行,身心都很难受,在无人的校园里还哭了呢。这里要谢谢老公的呵护。老公我爱你。

接着,15号半夜,也就是16号凌晨12点半,我上厕所,忽然发现卫生护垫上开始有水水的粉红色液体,我知道那是羊水。可是,我丝毫没有肚子痛的感觉,只有硬硬紧绷的。我赶快回房告诉正在玩电脑的老公,说:“羊水出现了,今晚应该要生了,是时候准备了。”
老公听了跟我一样,既紧张又兴奋,因为最重要时刻终于要来临了,哈哈。(现在想起来,还是很兴奋,娃哈哈~)

我想起15号这天漏了洗头步骤(漏了一次而已,结果半夜还是要补回),于是开始洗澡,把头发洗得干干净净,因为接下来一个月不能洗头了。

洗澡后,老公陪我下楼喝麦片美禄吃苏打饼充饥。当时,老公看似镇定,其实他有点不知所措,哈哈。趁我洗澡时,老公也告诉他那还在书房玩电脑的妹妹我的姑仔。于是,两人陪着我这个香喷喷的大肚婆喝茶聊天等时机。惟我的肚子还是没有阵痛,我喝完茶有点累,于是老公陪我上楼休息去。

我们躺着聊天。老公叫宝宝白天才出生,因为半夜出生很麻烦。我一直睡不下,想等阵痛的发生,老公说睡吧睡吧,我叫他拉虫虫音乐盒催眠肚子的宝宝睡觉,以便等到白天才出来,哈哈。我平时拉50至60次的,老公却只是拉了6次,他自己先呼呼大睡了,嗨~我大概3点多4点才睡。睡前我再去厕所,肚子还是没有特别动静,羊水没有漏了,也没来红了。

16号早上8点多,去厕所,没阵痛没来红,继续躺。早上10点下楼,叫醒大清早跑到沙发继续睡的老公,叫他载我去做例行产检。当时因为完全没痛,所以跟老公说检查完毕我们去享受早餐。于是我俩空着肚子去妇产科诊所了。

11点,Dr Teo见到我,说今天预产期,虽然我没有阵痛,但我既然半夜有点漏羊水,就替我检查。

起初我还以为是平时那样的肚皮超音波扫瞄,于是我很轻快的爬上超音波扫描器旁边的铁床。怎料护士竟叫我脱内裤,原来Dr Teo要做内诊,即把他的手指深入查看我的产道有没有开。

结果,手指放进去产道,我痛得大叫。医生马上说:“你产道都开了一半了,不可以走了,可以上楼去准备生了。”
“吓?!我都没有痛。”
医生说:“有些人不太会痛的。”喔,我竟然是这类可爱的产妇~~哈哈。

“那我可以先去吃早餐吗?”
“你很饿咩?”
“有点饿,我早上起来都还没有吃东西。”
“不好吃咯,等下你可能会吐的。”
“我肚子饿喔。”
“如果你真的很饿,就喝点milo吧。”
“哦......”

然后我带着仍有点小痛的产道,跟老公一起走楼梯去病房。老公扶我,不过我说不用,我自己慢慢走。走楼梯可帮助产道更快开,生产更顺利。(之前几天我们还做很多假设,老公问如果我羊水穿了,要扶我还是干脆抱我上楼,如果来红又怎样,阵痛又怎样,哈哈)

来到楼上,马来婆护士笑眯眯迎接我,问我要哪间病房,有三间。我起初选2号,看到大树比较阴凉。后来我觉得1号房的格局更好,我就选了阳光充足的1号。

然后,友善的护士告诉我要:“minum ubat”。
我很错愕,问她要吃什么药?她说吃“cepat sakit”的药。
“不吃可以吗?”
“吃了应该会下午生。不吃可以,但不一定今天白天生,可能半夜生或明天生,会痛比较久”
我跟老公商量,老公说我自己喜欢。好吧,我选择吃。当时11点20分左右吧。

吃了药,肚子突然有点想上大号的感觉。我告诉护士,护士问我是痛,还是想要大号?我说大号。她说,去吧,有痛一定要大叫她。我很顺利上了大号,为何说顺利?因为之前我已经三天没有大了,肚子涨涨不舒服。但太顺畅,我也担心宝宝会顺势大出来,哈哈哈。

老公见我从厕所出来还是没有痛,就猜测应该没那么快生,我们俩都乐得轻松,开始很兴奋紧张的,趁这个等待的无聊时候,老公就先回家拿我的待产包来。我也打电话给我妈妈妹妹,通知她们我的好消息,要她们准备飞过来看宝宝和陪我坐月子几天。

就在老公走后,我肚子开始阵痛了。护士走进来问我痛了吗,然后要我躺下让她听肚子的宝宝心跳,计算我的阵痛时间,测量血压等。她用一个木制的,形状类似沙漏或扯铃的听心音器材,放在我肚皮上,然后用耳朵聆听宝宝的心音和计算时间。她说,宝宝心跳正常,叫我放心。

测量完毕后,她说我的阵痛已到每五分钟一次。我心里有数,知道宝宝要出世了,心里万分期待,好兴奋!可是,老公还没有来!

护士曾说,若痛,可以在房内走动,可减缓痛楚。我就频频在对着马路的窗前徘徊,边痛边等老公的出现。终于,老公来了,我原本肚子有点饿,也因为阵痛和非常酸的腰酸而感觉不到饿了。这个时候的痛,因为有间断,因此我还可以顶得住,还上网通过面子书公告天下我的最新情况呢。朋友都说好像现场直播,娃哈哈哈。

越来越痛,老公就赶快招来护士,护士见我坐在床边手抓肚子啊啊叫呻痛,还问我为何不躺下。阿姐她都没有告诉我,痛的时候要躺下,不是散步比较好吗?

“你赶快躺下让我检查!”
“不可以,我很痛,不能动啊~”
“你赶快躺,不然宝宝在这里出世很危险的。”
我一听到“很危险”,马上扶着护士肩膀躺下。护士要我脱裤子让她检查产道开了多少,我一脱,满裤子都是血,我大惊,护士又喊快点躺下让她检查。呼~我心想,一切都太紧急太失算了。我不知道站在床附近的老公当时有什么感想,大概觉得生产很可怕吧,呵呵。

护士用手深入我的产道,哇妈呀,好痛啊!然后护士对着老公和我说,可以生了,现在就要生了,要进产房了,现在就推轮椅来让我坐。我躺在床上,双手扶压着好痛的肚子,看到轮椅来了。

这时,护士要我起床坐轮椅,我说:“不行啊,我太痛了不能动弹。”
护士又喊了:“你一定要趁不太痛的时候赶快起来进产房,不然在这里生很危险的。”
哇,又是“很危险”这个字吓到我了,我马上出尽力气,攀着护士的肩膀又爬起床再转坐上轮椅。

从病房到产房的路程其实很短,不到10公尺,平常人走路大概十多廿步就到了,可是对痛到天昏地暗的我来说,却是很长的路程,怎么会这样,哈哈。有个转弯处,我还感觉晕车呢!

我边痛边迷糊的喊我老公:“我觉得头晕,是不是不够血啊?”
“护士,我老婆头晕,有问题吗?”
“是正常的,别担心。”

来到产房,护士要我自己爬上产床。天啊,我那么痛,还要我爬,不是几个护士夹手夹脚抬我上去的咩?可是,不敢要求酱多了,赶快行动才是上策。我才跨步踏上第一格梯子,下面就唰~漏了一地羊水!我回头对扶着我的护士说:“sudah bocor” 护士说她知道了,催我赶快上产床。我当时有晕头转向的感觉,躺了上去,双脚马上被护士分开挂起,摇摇晃晃的不由自主。

我躺着,双手压着强烈阵痛的肚子,看到老公站在我左边,护士们则慌忙的走来走去准备东西。医生来了,我继续啊啊叫,老公突然扶着我的左手试图给予支持。当时,我正在专心的抗衡阵痛,突然老公这碰触,当场打散了我的专心,我于是喊他”不要动我,不要动我!”他吓到立刻缩手。
我开始满头满脸不断飙汗,真的是汗如雨下,好心的老公又伸手试图为我额头抹汗,我又喊:“不要动我,不要动我!”他又被吓到缩手。他心里一定很难受,因为看到我很痛苦,却帮不上忙。对不起老公,谢谢你老公。

护士叫我不要喊,会没有力气生孩子的。我马上紧闭嘴巴。可是护士又叫我不可以闭嘴,因为怕我会咬伤嘴巴舌头。嗨~还真多道理!结果,我开大嘴巴得个窿,好好笑。

医生在我产床前坐下来了,他帮我打针,阵痛之下,我依然可感觉到针的刺痛,但他剪会阴,我就感觉不到了,可能打针麻醉了,或阵痛太痛了。

然后,医生说:“等下大痛时就大大力谷,就好像大便一样的谷。”哎,我都分不出哪些是大痛,哪些不大痛,反正医生说谷,我就谷。

第一次,我谷错了,我只谷上半身,护士忙喊:“salah salah!berak keras baru betul!”
哦,大便,我知道了,马上转谷下半身。
哇哈哈,我谷对了,因为医生护士都讚扬我,说我很好,做对了~感觉好开心哦,原来开心就这么简单。娃哈哈。

第一次谷对了,医生说,看到胎头了,再多一次宝宝就出世了。接着他说:“来,我帮你一下。”原来他用vacumn!哇,我努力再谷第二次,第三次,就生出来了。中午12点37分。

这个吸宝宝的过程,我老公看到,他直呼好难忘。我倒是只感觉到医生很迅速的从我产道拉出一个长长的东西,然后放在我肚子上的蓝色布,热乎乎的。我没有戴眼镜,也痛到紧闭双眼,所以来不及看还有连接脐带的宝宝。我只是听到宝宝哭声,我听到后尽量张开眼睛,这时宝宝已被蓝色的布包着,移过去产床对面的小箱子,斜斜放,即头部比脚低。我叫老公赶快拿眼镜给我,然后,我看到宝宝,他也在望着我~ 哈哈。

最好笑也最不好意思的是,我在看宝宝的同时,是医生帮我缝针的时候,我突然有想要排便的强烈感觉。我实在忍不住,于是直接跟正在忙缝针的医生说:“医生,我真的想要大便。”医生应该是见惯这种场面了,他只是淡淡的说:“那就大吧。”
呵呵,然后我就排了一小截,哎,真不好意思,自己羞羞。

病房到产房,老公始终没有说很多话,一副呆样看着宝宝。我猜他内心应该很激动很震撼,因为陪伴我度过这次紧急又惊心动魄的生产过程~哈哈。

后来我又必须自己爬下床坐轮椅回病房。老公跟着来,我上病床躺,身体十分疲倦但头脑思绪清醒又兴奋。老公走来慰问我,又说吸宝宝的过程给我听,又说宝宝十分精灵,小眼睛很会看四周。

我生产时是穿着自己的衣服,这私人妇产科是没有病人衣服的。结果我衣服被羊水弄湿,到干掉,我都不知道,可见生产的所谓十级阵痛真的盖过一切知觉。我衣服湿的事,是结束后回房的两三个钟头后,护士问我要不要换衣,我才知道的。

生产后大概一个小时,即下午1点多,宝宝带来我面前。喔~他好可爱哦,眼睛是单眼皮,眼线很长,肤色好白,像我也,哈哈。护士说我可以抱他,当宝宝放在我的左手臂时,我惊呼一句:“哇,好重哦!”护士笑起来。他,3.15kg。身长52cm,头围36cm。

我生产后当晚睡不下,身体疲累但精神亢奋。清晨6点多,我听到宝宝哭,原来护士帮他洗澡。大约7点,护士带宝宝来给我尝试喂母乳。很神奇,宝宝会自动吮吸母乳,但第一天没有涨奶,没有母乳,宝宝大概9点多10点才被护士带出去喂配方奶。大概中午时分,我们就回家。自己抱着宝宝的感觉很奇妙。昨天的这个时候宝宝还在我肚子,今天他在我手里。好爽啊!!!!!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