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星期六

第30週,手指腳趾癢!

10月15日,第8個月的30週產檢。
寶寶情況良好,重1.5kg;我重60kg,衝上60大關...呼~~49.5kg到今天的60kg,重了10.5kg。

原本我應該18號去看醫生的,可是我4天前開始手指間、腳趾間和腳趾背靠近指甲得皮膚紅癢,忍無可忍必須提早去產檢。

尤其是熱的時候,手指間和腳趾更加痕癢難頂。我用熱水浸泡,開始很舒服,但熱水過後就開始癢。後來,擦潤膚霜沒有改善。最後,只好擦辣辣的萬金油或無比膏,也只能暫緩,過了一回又來癢,結果腳趾都被我搔得紅腫。直到昨天手指間開始出現類似小水泡的症狀,也癢到不行,於是決定去看醫生。

昨天晚上,為了預防我的手指腳趾因熱而癢起來,我只好整晚張開十只手指,也盡量把腳趾露在被外吹冷氣。(畫面其實有點好笑~~唉...但的確很癢,我笑不出)

我查過網上資料,發現若有紅腫水泡現象,可能是胎毒,也就是血液有膽汁囤積問題,嚴重的話會影響胎兒健康,甚至早產、流產、窒息等。我擔心寶寶,跟老公說明,他見我手腳指都紅腫了,也贊同我趕快去看醫生。

Dr Chia看過我的手指腳趾,說我應該只是皮膚敏感,給我止癢的藥水塗擦。還可以頂啦。我也盡量不去抓癢,忍!!!

對了,這次是我最後一次到蒲種公主城的Dr Chia & Loo 婦科診所做產檢,我26號就要到老公的沙巴家鄉待產了,所以醫生也寫好我的第一次至今的產檢表(紅卡),也給我上飛機的"通關"信件。唔...一切準備就緒了。接下來就要到新的醫生Dr. Teo那裡去產檢,然後等待這個新醫生給我的寶寶接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