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吃飽賣包還看錯我病例的裝酷醫生

 說到這DR TEO張醫生,他態度有點冷,讓我覺得怪怪的。

首先,我和姑仔、家公一進到他的看診房,他先問我,你的藥吃完了嗎?huh?! 我說甚麼藥?我只是拿了你給我的維他命而已,不是藥來的喔!

他愣住,然後看著電腦螢幕不講話。

我說,我是10月27日來看過你的。今天來,是因為最近三天都來紅,今天比較多量了,所以提早一天來看你。(原本他要我11月10日複診的,今天是9日。)

可是,他竟然不說話,不回答,好像我根本不存在似的。我之前跟姑仔提過這醫生不講話的,姑仔終於見識到他的"厲害",姑仔也皺眉頭。

後來,他問旁邊的馬來婆護士 (也就是後來幫我打針的那位。) "她甚麼名字?她不是Tey咩?"

Walao!!!! 我聽到傻掉..........

那護士馬上走出去查詢為何電腦沒有我的資料,而Dr Teo則輕輕搖頭兼喃喃自語、也像是對我們解釋說 "有時候她們很蠢的喔...." 然後就不說話了。

大佬,我對你說了我的病情,你找不到我的資料,起碼也可以針對我的問題給一點解釋吧?完全都不理會我的!

我後來猜測,可能他知道自己誤看病人的資料,丟臉,所以不說話扮酷,掩飾他的錯。

那個護士也矇查查,敢敢死來回跑了三次,第三次進來才"找到"我的病例卡。我趁機瞄了一下病例卡,huh...對了,是我的名字沒錯!

他看了我的病例卡,只是隨手指了右邊的超音波掃描機和病床,小聲的說了一句 "過去看"。

Walao!!!!!!!!幸虧我在西馬已看過很多次婦產科醫生,知道他要scan肚子,要不然,第一次看診的人哪裡知道他要 "過去看" 甚麼東西?參觀他的昂貴機器嗎?唉~~~~~

我知道他不多話,於是我決定自己追問:

~問他子宮頸開了多少,他說,一點點。(真求其的回答。)
~問他寶寶多重多大了,他說,還不知道。(其實掃描器分析到的,不知道他為何不告訴我。)
~問他34周5天出血,是否代表會早產,需要催生,他說,未必。(我們三個坐在醫生面前期待他繼續深入解釋,豈料他沒有說話了。只是對電腦輸入我的病情和藥物名稱。)

這惜字如金的50多歲、帶點白髮的安哥醫生,又弄錯我的名字和病例,還真讓我不爽。如果我剛好跟他口中的病人Miss Tey一樣,他大概會誤診吧?這樣很危險咧!

明明病例是他自己寫和記錄進電腦的,我都親眼看著的,而且我是第二次來,怎麼會沒有我的記錄呢?

護士跟他沒有溝通的咩?做麼他會不知道走進入的病人是,甚麼名字的?

他令我覺得他身為這地區的唯一華人私人婦產科醫生,有著吃飽賣包不愁做的麻木敷衍態度。他根本沒有站在孕婦的立場設想,沒有同理心,失敗!

後來我想到之前閱讀過的一篇文章,說孕婦不能過度依賴接生醫生,因為到最後,孕婦是靠自己的力量把寶寶生出來的,醫生只是從旁協助。我頓時心情放鬆不少,我相信我的寶寶一定跟我配合,雙方努力的讓生產過程順順利利!醫生不說話,就讓他繼續裝酷吧!

無論如何,我今後會每次都確保一定要追問自己和寶寶的身體狀況,追問到底!同時也努力透過互聯網查看各方面的資料、孕婦們的經驗和建議。唯有靠自己,才是最可信賴的。

1 条评论:

  1. Tough mummy! Hahaha.
    This doctor really disappointed his client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