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星期五

5--身體的感應

這段期間,荷爾蒙改變了我的體質:
  • 乳房:哇,漲到不行,重到不行,很痛叻!尤其是早上剛睡醒那一下轉身。有時候會刺痛10多秒,真是有針刺到肉的那種痛,比我自己打針還痛,之前從來沒有試過~~
  • 腹部:漲痛,圓圓硬硬的,以前還可以縮,現在,縮不到。穿衣服很明顯看到圓肚。
  • 雙腳:企鵝式走路,很容易酸軟麻痺,有時想要抽筋。我猜可能是走路的型態,破壞了腳步原本承受重量的平衡點吧...。
  • 體溫:常覺得身體手腳額頭發熱。
  • 體味:全身手腳容易流汗,而且還有惱人的腋下體臭味!這體臭,我覺得太明顯,我自己很難接受,認為人家一定也嗅到... 尷尬... 。只好經常洗澡換洗衣服。
  • 皮膚:很乾燥,尤其嘴唇和臉部皮膚,感覺拉得緊繃要裂開,手腳則明顯起皺和脫皮。喉嚨也很渴,睡夢中也覺得口渴。
  • 吃喝:容易餓。平均兩個小時就感覺胃酸酸餓餓的,但看到食物卻吃不多。不吃,卻容易胃痛。
  • 睡眠:很容易疲倦,平均三、四個鐘後,就出現想睡的現象。晚上很好睡,很安穩。但多數仰卧,偶爾找對位子才能打側睡,因為雙腿附近的下腹部和乳房都漲痛的關係。
  • 分泌物:正常,少量,淺黃色,無味。
  • 大小便:除了植入後的首7天突然便秘,過後的日子已恢復正常,但吃不多,所以量少。算通暢,但速度慢,因不能大力擠壓,腹痛。尿量正常,淺黃色。排氣量倒是增加了很多,很多時候還是有聲音的哦,又忍不到,尷尬到極點。
  • 外型體格:看起來稍瘦,但體重正常,保持之前的51公斤。因為之前嚴重咳嗽吃不下,加上後來吃不多。
暫時想到這些,有其他變化,再報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