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

1--我的"宝贝计划":人工受孕IUI Project。

我在2009年11月初跟老公去看他客户所介绍的助孕医生。当时医生说,我的雄性荷尔蒙很浓,多体毛是最佳象征。(我向来很man,原来关荷尔蒙的事,唉,这是不争的事实。。。)

医生说,放心,我还是可以做人工受孕的。不过因为我之前尝试小红来的第二天开始,连续5天每天吃三颗clomid都没有效,所以这次应该要打排卵针了,而且每天要打,共7针,nett RM2200。
他说,打针比吃药更有效果,可直接刺激雌性荷尔蒙增生,然后会催促卵巢让多过一颗卵子成熟。

医生提醒我记得下个月小红来的第二天向他报到,他要检查我的卵巢和子宫。我小红上一次来拜访是11月2号。

我算过了,我的小红平均报到时间是32到35天,所以我应该是12月4号至7号来,结果我很放心的出外坡。不料,小红竟然提早在11月27号来,才26天,是我人生中最早的一次!

当时我还在外坡,结果我白白错过了这个开始做人工受孕的机会。我在想,应该是我的孩子缘还没到,所以老天让小红早来了告诉我这个事实。老实说,我确实有失望,但又奈何?只好继续等好孕到。。。



后来,小红在12月28来。29号我跟老公第二次去看医生。
医生替我内诊,说我的左右卵巢都有一些未成熟的卵子,子宫膜也很好,适合怀孕。
过后,可爱的护士小姐就到另外一边的房间帮我在肚脐左边下方约两根手指宽度的位置打排卵针,她也教我如何在家自己打针。

医生说,根据我的卵巢健康程度,我应该打4针就够了,隔天打,每天早上8点准时打。
29号,31号,2号,4号,自己要打针。



自己往腹部打针,是十分恐怖又好笑的经验,但4针下来,一切还算顺利。
回想起我31号早上第一次自己打,老公完全帮不上忙。当时有他望着,我更紧张,根本打不进,害我急得快哭了。
老公看到我要哭,他越是担心。我红着眼睛看他,突然发现其实他好像也快哭了。。。结果刚好他的电话响起,我趁他一转身,迅速转动幼如发丝,长约2cm的针头,喔,就进去了~!

可是,这个时候又出现另外一个情况:我不敢大力按下针里面的药水,怕痛啊。。。
后来心想,反正都插针进腹部了,不赶快注射好像很没有用,也没有帮助,难道让针吊着腹部咩。。。

在老公的亲眼目睹和强烈的精神支持下,我硬着头皮注射了,有点小痛。拉出针头的那一刻,也有小痛。这时老公有帮上忙了,他赶快帮我打开新的消毒棉花,好让我擦扎针部位。擦了,我俩才欣慰的笑了起来。。。

接下来2号和4号的,老公睡眼惺忪的,我只好自己下楼到冰箱拿针和药。在他还没有完全清醒的情况下,我自己完成了轻松的打针工作。越来越专业。。。真是的,为了要当妈妈,什么都敢做,呵呵呵。。。打针的这几天,我还有上班,不过特别容易疲倦,是荷尔蒙改变的缘故。还有,我特别容易饿。难怪人家说,如果做人工受孕,会容易变胖。。。因为吃很多。。。哈哈哈。对我来说,胖一点没问题,如果能怀上孩子,我倒不介意变胖。



1月5号,我一个人回到医院。
医生先问我,有没有下腹疼痛的感觉,我说只有一点点。他再次替我内诊,先扫描我的右边卵巢,不料,他竟然说“咦,没有的?”我心想“难道我的雄性荷尔蒙真的那么浓?打了4针都没有改变?岂不是浪费钱。。。唉。。。”

后来他照左边卵巢,说“噢,有了!”他开始计算,1,2,3,4。。。10,11!
老实说我有吓到,但医生说,虽有11颗,但只有一颗比较大,增加多一针吧~!6号早上我又打第5针。

身体开始有变化了,很多透明白色的白带出现了,我从来没有来过这么多白带。。。会不会有问题啊。。。?



1月7号,夫妇俩一同去看医生。
医生内诊,说左边有三颗卵子比较大,哇,三颗也!但他说,最大的只有16mm,成熟的需要至少18mm,还是需要补多一针!我心想“天啊。。。医生,你直接叫我打7针不久好了吗,干嘛这样玩我,害我以为打针的日子结束了,结果又来。。。”我还是乖乖在8号打了第6针。
医生也顺便叫我在9号晚上8时,打一支破卵针。嗯,这针就真的会痛了,而且还让我腹部痛了差不多6天。
我的白带很多,这是排卵的象征,我很满意,有没有怀孕都好,起码我知道,我的身体这次正常了,呵呵呵。。。
医生叫我11号跟老公回去医院,要开始人工授精的程序了。呼。。。期待。。。



1月11号早上8点,夫妇俩到医院。先拿老公的精子出来洗和筛选。11点半,轮到我进去房间,躺着,心情紧张。

我开始打针之前,已经咳嗽了,吃了外面诊所给的孕妇也可吃的药水,过了两个礼拜,我的咳嗽还是没有痊愈。我每次咳嗽,都抽动到腹部和子宫,痛。。。现在躺在病床上,加上病房很冷,我还是卖力的咳。。。医生走进来,看到我这样咳法,有点担心,说等下会给我比较好的咳嗽药水。

医生很有经验,我没有痛,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就植入了。结束后,他轻握我的右手背说希望我成功。被专业医生祝福的感觉,老实说,温馨又实在!我躺了45分钟。还睡着了呢。。。接下来,我就开始了两个礼拜病假的日子,25号是开彩日。



1月12日开始,我早晚吃一颗黄体素药丸,医生说安胎的。12号到16号,我多数在家躺在床上,尽量少走动和提重物,有两次驾车出门打包午餐,结果短短半小时的开车路程,由于需要坐着和踏油门,竟然感觉气喘,累啊。

这段期间,胸部和腹部涨痛,腰骨也很酸痛。透明白带渐渐没有了,慢慢被浅黄色的白带取代,时多时少。
我没有吃冷的,倒是有次偷吃了一小包水果档买的青芒果,哇,腰酸到。。。
我走路像企鹅,犹如孕妇的形态。结果我被老公酸“喂,不要扮孕妇喔。。。”“老大,你以为我想的啊,荷尔蒙该改变,我也辛苦的,不是扮爽的好不好。。。”



1月17号开始,我的腹部不太疼痛了。我每天都上网看别的妈妈怀孕和做人工受孕的经验,看到双胞胎或三胞胎的,我更加流口水。。。我也有做梦,梦到蛇,狮子,老虎的。。。奇怪,都是凶猛的动物。。。难道是不好的预兆?唉,随便,不成功也没有办法,这是天注定的缘分。

我18号那天,突然很想要吃虾饺烧卖,结果马上驾车去找老公吃下午茶。我胃口很好,吃了三颗烧卖,一包黑啤猪扒饭,然后呆了两三小时,觉得疲倦了,就很满足的开车回家睡觉去。跟之前一样,白天睡多了,半夜自然会起床,但不久后还是睡了,我一个人睡大床,老公怕踢到我,自己睡地上的单人床。

18号半夜,突然想吃家乡鸡和薯条,可是老公不愿起身去附近的快餐店,于是答应我隔日早上去吃早餐。太好了,我高兴的又睡了。19号早上,打包M早餐套餐,好滋味~还没有吃到炸鸡,看明天有没口福。。。

我本来就很喜欢吃酸的,于是19号去到老公的店,又偷吃了一小包青芒果,呵呵呵呵。。。好了,答应自己暂时不会再吃,免得自己拿苦来辛。可是。。。我还是想吃冬阴功喔。。。怎么办。。。我忍,决定忍到开彩后才吃~!有成功,就当作小庆祝,没有成功,就当作慰劳自己吧。嗯,这样想心情好过些。

2 条评论:

  1. 居然还吃青芒果!忍一忍吧,这种刺激性的食物还是暂时戒戒。

    回复删除
  2. 的确很刺激。。。我也吃了一次寿司鱼生。。。好吃的食物很难忍口,加上又很想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