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星期四

5月休假,變化無窮。

今天是6月2日了,我停了一個月沒有寫,因為身體狀況不佳。

進入5月,是我懷孕1個月多的時期。期間經歷了味覺、聽覺、嗅覺和視覺的敏感期。

味覺:海鮮如魚蝦干貝魷魚,臭腥,不吃!除了清甜煲起湯來沒有味道的粉葛湯我喝得下,其他的蓮藕湯、雞湯我都反胃。我最吃得下只有青菜,其他如豬肉我吃一點、白斬雞吃一點,其他的菜餚,統統吃不下,嫌味道太重。結果我一個月下來瘦了很多,臉頰都凹陷了,我看到自己都覺得悽涼。

聽覺:很多很平常的聲音都覺得刺耳,例如:狗吠、洗刷玻璃窗、車輛摩哆聲、就連電話聲也討厭 (所以很多電話我不聽)。

嗅覺:不喜歡自己身體因懷孕後散發的特臭體味和頭油味、從前洗澡的沐浴露味道、每天最愛擦的身體乳液、洗髮精、還有那些洗碗洗地洗衣液、煮飯的油煙、海鮮魚腥、汽車摩哆的廢氣、報紙雜誌的墨味、最可怕的是,我最愛的榴槤芒果也變臭了。

視覺:不能看電視,尤其畫面閃爍轉換不停的廣告、不能看電腦。

我整個5月,大部分時間是臥躺。因為肚子下腹左右會偶爾扯痛,乳房會發漲(已從A升到B cup 哈哈,胸下圍也從34增加到36,現在更窄了),長期坐著會很難受。5月上旬,肚子不舒服,就算躺著也很難入睡,到了5月下旬,我比較會睡覺,中午一定要午睡,自動的疲倦。

不過,很幸運的,我完全沒有嘔吐,最多只是反胃作嘔yiok一兩聲就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