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星期四

便秘!瀉肚子!

懷孕初期最令我難受的是,我不能每天上廁所大號!

我最長的便秘時間是8天,然後6天、5天、4天、3天!沒辦法,因為荷爾蒙改變的關係,腸胃減少蠕動,結果我一天比一天少吃東西,也不會太餓,只是很多胃氣。辛苦!!!

後來我發現,喝舅母買給我的媽媽奶粉Anmum Materna,有助於腸胃蠕動,我每次喝了,一小時後就可以去廁所,最遲也是第二天就可以通便。

另外,我更發現喝橙汁加蘋果汁,就是我的一小時之內的瀉藥!於是我喝了兩次,兩次都拉乾淨。
不過,第一次在老公的公司對面,肚子開始痛就沒有拖延時間,馬上走回他公司,很容易解決掉。第二次(6月1日,昨天)則情況比較嚴重,因為拖延了大約一個小時,結果也嚇壞了我的三個同事。

話說昨天早上我在外跟馬華的聯邦村委會理事吃早餐,同樣點了這鮮榨果汁,結果很快肚子痛,但當下在餐廳無法解決,於是決定開車回公司。不料到了樓下,肚子開始緊急痛,我拼了命才爬上了樓梯進到公司,然後趕快拖著痛到我臉色變青的肚子和沉重的雙腳,像烏龜速度超級慢的走進廁所。

老實說,我差點在廁所裡暈掉,全身不停冒冷汗,肚子又抽痛到不行。我同事原本叫我馬上請病假回家,可是我搖頭,他們可能以為我很偉大,可是,真正原因是因為,我根本痛到走不出公司,來回廁所和我的座位都很辛苦,還怎樣去看醫生,怎樣回家?哈哈。

幸虧我三次跑廁所,蹲了大約一個小時,總算一切乾淨。第三次從廁所走出來,人也精神多了,腳步也輕快了,結果我繼續工作。

今天跟小妹透過msn聊天,說了昨天嚴重瀉肚子的事給她知道,跟她一起出席客家公會晚宴的外婆和媽媽剛好坐在她旁邊,結果我被外婆罵了一頓,叫我不要再喝那可怕的果汁了。老實說,我自己也不敢這樣了,那果汁擁有太驚人的威力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